Kate

去年关于二次元的一些反思,个人碎碎念,存档用,请勿推荐。请勿自我代入。

1. 我觉得创作是一件相当私人的事情。朋友多了,创作难免就会夹杂人际交往间“表演”的成分。而那样就不再是单纯地就作品进行创作了。所以我不喜欢有太多“同好”,只喜欢关注自己想要关注的人或者tag。创作的时候清心寡欲,想着自己想要表达的感情。那就足够了。

2. 有一类人,必定要对“不愿意和自己交往”或者“观点不一致”的人产生“他很讨厌”的情绪,才能维持自我的存在。而我以为,长大的过程里有一步就是接受“他很好,但他就是不喜欢我,但这并不代表我的失败,只是恰好不被他喜欢罢了。”接受自己,接受这个世界上有异己者的存在,是迈向成熟的必经之路。

3. 我时常说“不社交”,并非因为我讨厌社交,而是因为过度社交是创作/学习的大敌。当你把精力分散到太多繁杂琐碎的事物之上,你真正想要注视的东西就会变得模糊不清。

4. 十几岁混二次元的女孩子的心态我懂,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会过来的。女孩子总是容易迷恋一个强大可靠的人作为她的心灵寄托,但她们迷恋的不过是自己幻想虚构出来的对象。当你过了一定年龄以后就会发现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享受这上天赋予你的自由而富足的生命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1)
回到首页
© Kate | Powered by LOFTER